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近五年来拉登训练营已经培训了近两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6:11 千龙新闻网

  阿富汗境内的本-拉登恐怖分子训练营是美英对阿军事行动打击的主要目标。最近5年来,拉登已经训练了来自50个国家的大约1.5万至2万人。拉登训练营有的进行专业化的训练,学期从几周到几个月不等。但是其训练营的具体数目目前尚不清楚,可能有十到二十几个。

  本-拉登的训练营一方面对受训人员进行宗教灌输,另一方面则进行恐怖主义活动的训练,从枪支和爆炸物的使用到劫机和暗杀。这些营地教授学员数学,这样他们可以计算爆破
一幢大楼的用药量。受训科目还有侦察和绑架,而武器的使用则从徒手搏斗到机关枪和地对空导弹的使用无所不有。

  受训者通常扮作阿富汗人经由巴基斯坦进入阿境内。大多数受训者同伊斯兰极端教派有关。据在此间受过训练的人称,抵达营地的第一天晚上就被枪声惊醒,这是为了告诉他们来这里不是为了睡觉的。随后的训练中,他们将被不断灌输圣战的思想。

  大多数训练营在坎大哈、喀布尔和卡拉拉巴德附近,这些都是美国的军事打击目标。其中有些营地还是八十年代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支持下建立起来对抗苏联占领军的。从卫星上来看,这些营地很不起眼。通常是很普通的建筑,没什么堡垒,有的营地附近洞穴与相连,有的外边有起降直升机的平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