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非共产党谴责美国轰炸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5:57 人民网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8日电 记者李新烽报道:南非共产党今天在此间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对阿富汗进行轰炸。

  声明指出,南非共产党谴责美国轰炸阿富汗。"美国的攻击行为将对平民造成伤亡,并加深他们的贫穷和苦难。这还无疑将对饱受战乱之苦的阿富汗妇女和儿童造成极大影响。"

  声明认为,9·11事件是恐怖主义制造的悲剧,但对恐怖分子的惩罚必须在具有明确证据的前提下、在国际法的范围内进行,"不管9·11事件的起因如何,都没有正当的理由对阿富汗或其他任何国家发动战争,两个错误不等于一个正确。"

  声明表示,南非共认识到,9·11恐怖事件不只是针对美国的,而是针对整个人类文明的。如何打击恐怖主义应由全世界人民共同决定,美国的报复行为却未经过联合国授权。

  声明最后号召全体南非人民积极动员起来,反对美国,维护世界和平和人类正义。"南非共向美国、日本、西欧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人民为制止美国向阿富汗发动战争做出的努力表示敬意。从长远来看,国际工人阶级运动和全世界人民必须加强联合国改革的斗争,必须加强反对资本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