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部分独联体国家联合制定反恐怖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5: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8日电 独联体国家集体安全条约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8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就反恐怖问题召开会议,制定了一系列打击恐怖主义的措施。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鲁沙伊洛在会后对新闻界说,会议制定的主要反恐怖措施有:加强对独联体国家集体安全条约成员国边界的保卫;加强护照和签证检查制度;强化内务机关的活动;扩充军队。与会者还建议由集体安全条约成员国共同保卫塔
吉克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边界。目前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总统正在研究这一建议,四国强力部门也正在就此问题进行积极磋商。

  鲁沙伊洛说,与会者还就巩固独联体国家反恐怖中心及其在比什凯克的分支机构达成协议。他说,发现并切断国际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应成为反恐怖中心的主要任务。

  谈到阿富汗局势时,鲁沙伊洛强调,独联体国家应直接参与建设阿富汗未来的和平,以便使其成为一个不对邻国构成威胁的国家。(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