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华网:英国军队未直接参与第二轮对阿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5:1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8日电(记者张振安)英国政府8日表示,英国军队未直接参加8日晚美军对阿富汗实施的第二轮空袭,但向美军提供了后勤支援。

  英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英国军队8日没有直接介入对阿富汗的新一轮军事打击,既没有发射巡航导弹,也没有出动战机,但英军为美军提供了后勤支援,英国在印度洋上的一个空军基地也一直由美军使用。

  这位发言人还称,英国于8日在阿富汗周围地区部署了空中加油机和侦察机,这些军队将参与未来对阿实施的空袭。

  据报道,美军8日对阿富汗进行了新一轮军事打击,打击目标包括首都喀布尔和南部城市坎大哈。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称,第二轮打击的目标主要是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组织的防空导弹、油料储存基地和飞机场。同时,塔利班部队的一些军事设施也在打击目标之列。

  在7日美英军队发动的第一轮打击中,两艘英国核动力潜艇“特拉法加号”和“胜利号”向阿富汗目标发射了“战斧式”巡航导弹,另外一艘潜艇“壮丽号”也参与了攻击行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