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市长:“哥伦布日”游行意义重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4: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市长朱利安尼10月8日揭开了一年一度“哥伦布日”游行的序幕。他说,今年的游行意义重大,标志着纽约市在遭受恐怖袭击后,仍然能够坚强地前进。

  据路透社报道,朱利安尼在宣布游行开始前说:“这(游行)对于纽约来说,很有帮助。纽约市民将以此证明:我们能够也将继续我们的生活。我们不会让恐怖分子干扰我们的生活,我们将勇往直前。让我们庆祝美国这个重要的节日——‘哥伦布日’。”

  随后,人们高举美国国旗在第五大道上举行了游行,美国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也参加了游行。每年约有数十万人参加游行,纪念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

  朱利安尼说:“我想,在过去的4周中,对于美国人来说,爱国主义的意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美国人更加珍视自由的价值。”

  游行的组织者称,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为了悼念在9·11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