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传俄美首脑达成协议 在阿富汗境内部署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4: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当地时间10月8日(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俄罗斯《DEBKA-Net-Weekly》周刊援引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的报道称,两个星期前,美国总统布什曾与俄罗斯总统京普曾经进行过一次长达七十分钟的电话交谈,双方一致同意在阿富汗境内部署战术核武器。

  据该周刊援引俄罗斯一家独立情报机构的消息称,俄美双方同意在阿富汗境内部署的核武器包括小型中子弹、核地雷、炮弹以及其它适合在山区突击行动中使用的核武器。布什
总统还同意俄罗斯在车臣周围地区部署战术核武器。俄罗斯方面称,该地区一直面临着小股游击部队的威胁,其中一些游击队组织是由本-拉登支持的。

  来自俄罗斯军方的消息则称,美国打算在四个前苏联的中亚基地部署核武器,这四个基地是:距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西北约16公里的土齐尔空军基地,特梅兹地区的卡加迪基地,卡什市附近的坎达巴德基地以及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的军事空军基地。而俄罗斯则可以将携带小型中子弹的轰炸机部署在车臣边境地区的军事基地,如车臣西北部的斯代夫罗普、格鲁吉亚的古都沃塔以及车臣西北部的莫斯多克等等。

  俄罗斯和美国军方均拒绝对这些报道加以证实。根据《DEBKA-Net-Weekly》周刊的报道,美国将在下列几种极端情况下使用核武器:

  1、如果本-拉登领导人的恐怖分子集团拿出了核生化武器对付在阿富汗境内作战的美国部队,为了与之相抗衡,美国将允许使用核武器。

  2、如果塔利班对巴基斯坦发动化学或者生物武器攻击。

  3、如果本-拉登领导人的阿尔-卡达恐怖分子网络,不管是在中亚的网络还是在巴尔干的网络,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付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军事目标或者核武器。

  4、如果使用核武器是唯一一种可以避免美军大量作战伤亡的途径。(王  羽中)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