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华网: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和昆都士遭到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3: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正在进行的美国对阿富汗进行的第二轮军事打击中,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和昆都士也遭到袭击。

  在8日发动的第二轮空袭中,美国首先轰炸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南部城市坎大哈。在喀布尔,塔利班防空炮火对来袭的美国战机进行了还击。在坎大哈郊外不时可以听到巨大的爆炸声。

  据五角大楼官员说,美英军队于美国东部时间8日中午12时左右对阿富汗发动第二轮军事打击,打击目标包括首都喀布尔和南部城市坎大哈的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组织的防空导弹、油料储存基地和机场。同时,塔利班部队的一些军事设施也在打击目标之列。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日说,在当天对阿富汗进行的第二轮打击中,美英军队将空袭更多的军事目标,并评估7日进行的第一轮打击的效果。

  8日早些时候,拉姆斯菲尔德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在7日实施的第一轮军事打击中,美英军队击中了二三十个军事目标。他说,所有打击目标都经过批准,每个目标都是军事设施,其中包括恐怖分子的训练基地、军用机场、军用飞机、防空雷达和地对空导弹基地。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当天也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7日的第一轮打击中,美英军队空袭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组织的预警雷达系统、地面部队、指挥和控制系统、机场和飞机。迈尔斯说:“我们对第一轮打击的结果表示满意”。但他说,第二轮打击的目标基本上与第一轮相同。

  迈尔斯说,在第一轮打击中,美国从地面出动了15架轰炸机,其中包括B-1和B-52轰炸机,以及从美国密苏里怀特曼空军基地起飞的B-2隐形轰炸机。此外,美国还从部署在阿拉伯海的“卡尔·文森”号和“企业”号航空母舰上派出了25架F/A-18和F-14战斗机。(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