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在阿富汗边境地区建立了8个难民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3: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已经在伊阿边境附近建立了8个难民营,准备接收逃难的阿富汗人。美英10月8日(当地时间)对阿富汗发起了新一轮军事打击。

  据伊朗新闻社报道,伊朗内政部高级官员8日说:“我们已经在阿富汗靠近伊朗的边境地带建立了8个难民营,我们没有能力在我方领土上接收难民。”他说,伊朗已经接收了约235万阿富汗难民。

  联合国官员称,美英的这次军事打击可能会造成约40万阿富汗人逃往伊朗。

  伊朗派遣了数千名特别部队前往伊阿边境,以防止阿富汗难民进入伊朗。8日,约100名企图进入伊朗领土的阿富汗难民遭到伊朗边境士兵的阻拦。伊朗方面称,这些被扣留的阿富汗人不能接受记者采访,他们很快就能返回阿富汗。(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