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四星上将法兰克斯出任对阿战争指挥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3: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法兰克斯(左)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右)在一起。

  喀布尔当地时间10月8日20时28分(北京时间10月8日23时58分),美军对阿富汗发动了新一轮军事打击。负责指挥这次行动的是身经百战的美军联合作战中央指挥部指挥官四星上将法兰克斯。

  法兰克斯曾在海湾战争期间担任美军的作战师长,其后担任美军驻韩国的重装师师长,稍后升任三星上将并担任美军联合作战中央指挥部陆军指挥官。去年六月,法兰克斯被提
拔为美军联合作战中央指挥部指挥官,并晋升四星上将。

  美军联合作战中央指挥部负责美国在中亚、中东和北非等地的军事任务,辖区内有二十五个国家,其中阿富汗、乌兹别克、哈萨克等中亚国家均为美军联合作战中央指挥部的军事任务范围,而美军联合作战中央指挥部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及美国在当地的利益。

  美军联合作战中央指挥部统辖派驻当地包括第五舰队在内的陆海空三军及特种作战部队,兵力达数万人。

  目前,美军联合作战中央指挥部仍不时对伊拉克进行轰炸任务,并执行联合国对伊拉克的禁运任务,对波斯湾过往的可疑舰只检查,阻止违禁品运往伊拉克。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