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怀疑恐怖分子细菌战 FBI关闭一家美国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2: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关闭了一家美国公司的大楼。原因是该公司已有两名员工身患炭疽热病,而其中一名63岁的佛罗里达男子已于10月6日死亡。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调查人员称,这名男子所在公司的同事也出现炭疽病所特有的症状。目前,该公司的大楼已被关闭,但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这两名患者是恐怖活动的受害者。

  炭疽热是一种致命的细菌病毒,原本是一种在食草动物如羊、马、猪等身上发作的疾病,人触摸后也会发病。由于这种病毒容易部署而且杀伤力强,一些国家使用炭疽病毒制造生化武器。

  炭疽病毒一般侵害人的肺部功能,而且经常是致命的。但这种病毒一般不会通过人传播,而且美国直到去年才在得克萨斯州发现了零星的几个病例。(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