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担心反美情绪高涨 沙特对美英军事行动保持沉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2: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利雅得当地时间10月8日(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在美国实施了针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军事打击后,沙特政府一直保持沉默,原因显然是担心反美情绪高涨。

  据沙特媒体发表的声明称,在法赫德国王主持召开的周内阁会议上并未提及美国和英国的军事打击行动,而是将会议的重点放在了中东危机问题上,会议号召各方加强努力以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作为伊斯兰教的发源地,沙特对于穆斯林原教旨主义十分关注,并且不愿被人看到为美国的军事打击提供任何直接的军事援助,沙特甚至曾断然表示不会允许从自己的领土上发动针对阿富汗的的军事打击。

  华盛顿方面一直指控塔利班政权为涉嫌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沙特富翁本-拉登提供庇护,本-拉登在一段对外播放的录像中表示,美国应当受到攻击,他要求美国部队从沙特撤离。(王 羽中)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