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布什观看拉登讲话 称要生擒或杀死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2: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1点49分(北京时间周二凌晨1点49分),白宫一位发言人指出,美国总统布什认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绝不是只针对本-拉登一个人,而是针对全球所有的恐怖主义份子。目前美国军队正在阿富汗境内搜捕拉登,力求生擒或直接杀死拉登。

  白宫发言人弗莱斯切尔宣布,布什已经观看了周日拉登的讲话录像,“当时总统的第一反应就是,反恐怖主义的战斗绝不只是抓捕一个人而已,本次的军事打击不是针对本-拉登
一个人,这是一场在多个战线打击恐怖主义的长期战斗。”

  白宫的上述发言表明,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政府的态度发生了一个极大的转变。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视察五角大楼时,布什曾声称,美国政府对拉登的态度就是“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尽管如此,弗莱斯切尔还是指出,随着美英飞机开始空袭阿富汗境内的目标,布什对拉登的态度仍然是“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在这一点上,总统的态度没有任何的改变。”

  目前,美国政府正回避表述出本次军事行动的成败取决于能否找到拉登的说法。

  弗莱斯切尔还指出,除了军事打击,美国还将通过冻结资产、外交手段等方式孤立可疑的恐怖份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