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将听取美英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汇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2:27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8日电(记者 郭立军) 联合国安理会将于8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听取美英代表就两国在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的情况通报。

  美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在致安理会主席的信中说,美国及其盟国在阿富汗采取的军事行动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采取的“联合自卫”行动,有关行动是为了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以避免美国今后受到类似袭击。

  内格罗蓬特说,美国在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事件中遭到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死亡人数高达5000余人。调查结果显示,此次袭击事件与阿富汗塔利班当局窝藏的本·拉丹有关。

  内格罗蓬特指出,关于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随着调查的深入,美国有可能对涉及袭击事件的其它组织或国家采取“自卫”行动。

  此次安理会紧急会议是应美国代表的要求召开的。英国代表同日也向安理会提交了一封内容相似的信,要求就其政府在阿富汗采取的军事行动向安理会通报情况。(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