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之音增强宣传攻势 阿富汗主要语言广播时间延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2:2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8日美英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开始之后,美国之音延长了阿富汗两种主要语言(普什图语和达里语)的广播时间。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之音的普什图语和达里语节目每天又延长了30分钟。美国之音的一名官员说:“我们延长广播时间的原因是,我们希望阿富汗人民公正准确的了解事态的发展。”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之音把阿拉伯语节目每天延长了2小时,达到了每天9小时的长度;波斯语节目延长了1个小时,达到了每天4.5小时;乌尔都语节目延长了1个小时,达到了每天2小时。9月18日,美国之音首次将其普什图语和达里语节目延长到了每天1小时45分钟。

  美国之音另一名官员说,延长普什图语和达里语的目的在于更好的向阿富汗人民说明,对塔利班的打击是针对9·11事件的最大嫌犯本·拉登和藏匿本·达登的塔利班政权,而不是针对阿富汗人民。

  这名官员还说,美国之音还告诉阿富汗人民,在对塔利班进行打击的同时,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也送到了阿富汗人民的手中。美国之音还要向阿富汗人民传达这样一个讯息:塔利班不是一个称职的政府。(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