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英部队对阿富汗实施新一轮空中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2: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喀布尔当地时间10月8日20时28分(北京时间10月8日23时58分)消息,美国和英国对阿富汗境内的目标发动了第二轮军事打击。

  美国飞机在第二轮空袭中向喀布尔投下了四枚炸弹,其中两枚落在了机场上,另外两枚落在了城区的一座小山上,那里是阿富汗主要的电视塔所在地。据一位目击者称,“爆炸比前一晚的规模要大得多,我能够看到烈焰和残骸从电视塔所在的山脚下腾空而起,机场方
向也有巨大的火光闪过。”

  另据报道称,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也遭到空袭,贾拉拉巴德的机场在空袭后燃起大火。

  空袭发生后,英国国防部随即证明英军也参加了美军的新一轮打击行动,但是与首日不同,英军仅为美军提供了后勤支持,并未出动空军或是发射导弹。

  在美国防部长与美参联会主席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参联会主席迈尔斯透露,刚刚展开的新一轮攻击行动锁定的目标与星期天的大致相同。

  美国国防部官员也表示:“新一轮军事打击与星期天进行的打击类似。我们已经表示过军事打击行动将会持续下去。”这位官员还表示,“军事打击行动的目的是清除塔利班组织的防空导弹、油库和机场。我们已计划对塔利班部队比较集中的地区实施进一步的袭击。

  美国防部官员称,第二轮军事打击仍将使用巡航导弹。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已表示,他们将派遣六艘军舰、若干飞机和两千名人员参加反恐怖联合作战。塔吉克斯坦也准备让美国部队使用其空军基地实施军事行动。

  法国国防部长阿兰-理查德与此同时则表示,法国部队将向美国提供所需的帮助,“这有可能是特种部队、空中设施以及海上支援等等。”(王羽中)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