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新社:法国特种部队已进入阿富汗加入美英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月八日电(记者蔚中) 此间消息称,法国的特种部队已进入阿富汗,直接参与美、英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

  法国国防部长阿兰·里夏尔今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法国特种部队或情报人员已进入阿富汗,协助美国勘察军事目标。里夏尔表示,卫星视像并不足以找出目标的正确位置,所以必须同时采取其他方式查找目标。

  今天,法国的媒体也对美、英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给予了极大关注,不少媒体推出了“反恐怖主义特别节目”。法国第一大报《费加罗报》用十五版的篇幅,报道了美英的军事行动。该报题为《史无前例的战争》的社论说,二十一世纪开始不到一年,世界就经历了它的第一场大型战争。这场战争的矛头并不是一个国家,而是指向一种意识形态、一种恶劣的做法,就是恐怖主义行径,因而成为一种新型战争。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美、英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开始不久,于七日晚在法国国家电视二台发表讲话说,法国的军队将加入美军的军事行动,反对支持恐怖主义的塔利班政权。

  希拉克预见,此次军事行动将会是长期的,这个军事行动的目标是在阿富汗摧毁恐怖组织的网络以及支援体系。

  希拉克说:“我们的军队将出发,在这一方面,法国军舰已经和这次行动有联系了。近几天,美国也向我们提出了参加军事行动的新请求。我保证,法国的军队将会担负起我们的责任。”

  希拉克说:“我和政府会领导这次行动,我知道我们有能力支持我们的行为。我们决不应该感到害怕,自由和尊严是属于和平的。”

  法国国防部长阿兰·里夏尔也于当晚表示,法国将参加美国正在进行的针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行动。里夏尔表示,法国在行动中将保持和英国相当的军事打击能力。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