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会打击其它国家 英国则并未随声附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消息:美国今天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表示,在对阿富汗发动空袭后,他们准备将对“其它组织和国家”采取“其它行动”。

  美国在向安理会递交的一份信中说“他们可能会考虑,其自卫权要求对其它组织和其它国家采取其它行动”。

  但是美国在军事行动中的亲密盟友很快就坚持说,行动只限于阿富汗境内的目标。

  在被问及美国的声明时,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在卢森堡表示:“目前达成的一致是打击行动仅限于针对阿富汗。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也是我们参与的军事行动的内容。”

  欧洲国家的外交官说,任何扩大打击范围的企图都会导致反恐怖主义联盟的分裂,不仅会疏远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而且会疏远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洲重要伙伴。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