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讯: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正式宣誓就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1: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8日上午10:50(北京时间8日晚10:50)左右,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汤姆·里奇正式宣誓就职。就职仪式由美国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主持,布什总统出席了就职仪式,并发表讲话。

  据美联社报道,考虑到美国国内有可能会面临更大规模的打击,美国总统布什8日上午在听取了联邦调查局工作汇报后,任命前宾夕法尼亚州州长约翰·里奇出任本土安全办公室
主任一职。

  据白宫发言人麦科马克透露,里奇位于白宫西翼的办公室距布什的办公室仅几步之遥。该办公室所担负的任务是:制定出一个“协调政府各部门的、全面的反恐怖国家战略”。他将直接向总统汇报工作情况。

  本土办公室由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里奇以及各机构的首脑组成。它将应付美国国内恐怖主义问题,正如国家安全办公室为总统就国际事务作参谋一样。

  麦科马克说,里奇办公室由将近100人组成,他们中的多数是正在白宫或其它机构工作的人员。里奇的专门雇员也有10多个。

  分析家一直在质疑里奇即将拥有的权利。虽然布什将他提名到内阁成员级别的待遇,但里奇不是在联邦法律授权下出任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的,因此不像其他的14名内阁成员那样有独立的行政和预算。

  麦科马克说,里奇将有充足的预算处理本土安全各办事处的事务,这些预算将是白宫预算的一部分。

  美国总统布什在9月20日发表电视讲话时,就宣布要建立这个内阁级别的办公室,以便加强反恐怖措施,确保美国的安全。美国防部长、司法部长以及里奇的家人也出席了就职仪式。

  9月25日,美国《纽约时报》刊登了现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院长、克林顿政府的助理国防部长约瑟夫·奈一篇题为《如何保卫本土》的文章。

  约瑟夫·奈认为,如果本土防御办公室的建立仅仅是在官僚机构中又增加了一个机构,那将是错误的。里奇州长应该领导一个由负责控制涉及到反恐怖主义预算和计划的各个部门的副部长组成的委员会。他应该设立一个人数不多的机构,并让它与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密切合作,监督现有的机构实施计划的情况。他的办公室还应该得到为对付恐怖主义而建立的新的科研公司的支持。(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