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说不应让平民为恐怖事件付出代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8日在开罗强调,阿富汗无辜平民同9月11日发生在美国的恐怖袭击事件无关,不应让平民为此付出代价。

  正在埃及访问的阿拉法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重申,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公敌,威胁到所有国家的利益,巴勒斯坦支持国际社会为反对恐怖主义所作的一切努力。但是,这场斗争应针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而不应对它们区别对待。

  他强调,巴勒斯坦人民每天都在遭受以色列所奉行的国家恐怖主义的伤害,国际社会应立即采取行动,制止巴领土上的危险局势,使巴勒斯坦人民早日摆脱痛苦。

  阿拉法特还对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宣布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国表示欢迎,并希望美国政府尽快落实这一表态。他说,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直接关系到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阿拉法特当天在开罗分别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举行了会谈。(邵杰、辛俭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