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大中与布什电话讨论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消息:韩国总统金大中今天在与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时重申,韩国支持美国对阿富汗采取的军事打击行动,并将为此“提供积极的协助”。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说,布什8日晚打电话给金大中,向他说明了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的情况,并对韩国政府积极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表示感谢。

  金大中在通话中说,美国对阿富汗恐怖组织及其庇护势力进行的军事打击是“正当的”。韩国将根据《韩美相互防御条约》的精神,向美国提供一切必要的合作和支援。他还表示,希望韩美两国就韩国派遣医疗团和运输团问题进行具体协商。

  金大中和布什还商定,他们将在上海举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谈,讨论对付恐怖活动的方案,以及朝鲜半岛问题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