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称:加拿大军队做好支持美国的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8日 17:15 人民网

  人民网渥太华10月7日电 记者陈特安报道: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说,加拿大军队已经做好支持美国的准备。

  克理蒂安总理是在美英对在阿富汗的塔利班目标实施空中打击后说这番话的。

  星期五晚上,布什要求加拿大对反恐怖主义的多边军事联合行动作出切实的“贡献”
。克雷蒂安说他立即同意,而且命令国防部长也同意。随后,他会见了总参谋长以确定加拿大军队应起的作用。

  星期日中午,克雷蒂安给布什打电话,确认他将提供美国所要求的支持,继而下令国防部总参谋长确保军事部门做好准备。

  克雷蒂安说,出于安全考虑,他不会提供任何军事行动方面进一步的详细消息。克雷蒂安在星期日下午还通知了反对党领袖,告之军事行动在即。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