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B-1B战略轰炸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8日 14:16 新华网

  B-1B战略轰炸机是一种可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1969年由美国罗克韦尔国际公司开始研制,1985年开始装备部队。B—1轰炸机共发展了两种型号:B—1A和B—1B,目前装备部队的均为B—1B。B-1B轰炸机由4台涡轮喷射发动机推进,每台发动机最大推力可超过1.35万公斤。机长44.5米,翼展41.8米,高10.4米。空载重量87吨,最大起飞重量214.65吨,升限9000米以上,乘员4人。机翼后掠角可在15°—67.5°之间变化,最大飞行时速约1400公里,航程1.2万公里。主要机载设备有:多普勒速度传感器、多模态攻击雷达系统、高精度惯
导系统等。可装备84枚500磅常规炸弹和30枚CBU-87/89/97炸弹。亦可装备远程核武器。

  B-1B战略轰炸机采用隐形技术,能进行严密的自我防卫,它配有电子干扰设备、红外干扰设备、雷达定位和预警系统等。使用雷达和惯性导航系统进行全球航行,可在飞行中对任务和目标数据进行修正,无须地面导航的协助直接精确打击目标。

  B-1B战略轰炸机是一种多用途远程重型轰炸机,能穿过复杂的防御系统进行攻击,执行洲际任务亦无须中途加油。1998年12月18日在美英对伊拉克实施第二轮军事打击中首次用于实战。(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