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B-2战略轰炸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8日 14:14 新华网

  B-2战略轰炸机是一种隐形飞机,由诺思罗普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1981年开始制造原型机,1989年试飞。后又作了修改,使B-2轰炸机兼有高低空突防能力,能执行核及常规轰炸的双重任务。

  B-2隐形轰炸机的单价高达22. 2亿美元,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昂贵的飞机。其机身采用翼身融合、无尾翼的飞翼构形,机翼前缘交接于机头处,机翼后缘呈锯齿形。机身机翼大
量采用石墨/碳纤维复合材料、蜂窝状结构,表面有吸波涂层,发电机的喷口置于机翼上方。这种独特的外形设计和材料,能有效地躲避雷达的探测,达到良好的隐形效果。

  B-2轰炸机最大时速0. 85马赫,升限19240米,最大航程11675公里。经一次空中加油,其转场航程为18532公里。美国空军扬言,在接到命令后,B-2轰炸机仅在几小时内,就能从美国本土起飞,攻击世界上任何地区的目标。

  B-2轰炸机有三种型号:“布洛克10”型,最多能携带16枚B-83型核炸弹和16枚MK84型常规炸弹;“布洛克20”型,最多能携带16枚B-6 1核炸弹,有携带防空区外对地攻击导弹的能力,还可携带36枚集束炸弹及16枚全球定位系统(GPS)辅助制导的炸弹;“布洛克30”型,最多能携带80枚MK80炸弹、36枚M117炸弹、80枚MK62炸弹、16枚联合正面攻击炸弹,还可携带8枚防空区外攻击导弹。

  B-2战略轰炸机在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南联盟科索沃时第一次用于实战。(新华社记者武天鹅)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