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北方反塔联盟预计美军打击将很快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22: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北方反塔联盟10月7日预计,美国对塔利班的军事打击将在几天内开始,塔利班灭亡的日子屈指可数。

  据法新社报道,北方反塔联盟发言人阿朴杜拉说,在与美国官员进行谈话后,他坚信美国的军事打击一触即发。他说:“我相信,美国及其盟友领导的针对塔利班的军事打击马上就要开始了。以我之见,这将是一场持续几天的空中打击,轰炸塔利班和恐怖分子营地。

  阿朴杜拉说,空中打击目标将主要集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和坎大哈,还包括塔利班的空中基地和弹药库。

  他还表示,就在美国采取军事行动后,北方联盟也将向塔利班发动进攻。“塔利班的任何一个据点、任何一个基地都会成为我们的目标,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目标。”

  阿朴杜拉还说,美国的军事打击将很快带来塔利班的末日。他说:“军事打击后,塔利班将完全丧失控制力。”

  阿朴杜拉还透露,为了迎接美国的军事打击,北方联盟已于近日关闭了其领空。(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