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举行系列活动纪念辛亥革命9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7日电(记者向剑帼廖翊)台湾今天举办多项活动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

  由中国国民党中央文化传播委员会、中国近代史学会等五家机构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台北圆山饭店开幕。来自祖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美国、日本等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的二百余名学者和有关人士将参加为期三天的研讨。会议收到
论文六十四篇,分别就辛亥革命的意义、辛亥革命前后的政治与文化,以及两岸关系等进行论述。国民党主席连战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典礼。

  “两岸四地青年论辛亥”视讯会议今天下午在台北和香港同时举行,会议由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和香港新青年论坛等团体联合策划并主办。来自祖国大陆、港澳台的青年学子在台湾和香港两地的会场通过远程通讯技术就辛亥革命的意义以及对今天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与会的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台湾高校的学生说,能与祖国大陆和港澳的同学共同回顾辛亥革命这一段历史,回顾孙中山先生“恢复台湾,巩固中华”的奋斗历程,以及辛亥革命前后先烈们为台湾重回祖国怀抱而付出的巨大牺牲,对今天的台湾青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们表示要与祖国大陆和港澳同学一道,继承辛亥革命精神,共同承担起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努力奋斗。(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