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离开法国前往意大利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雷斯特(法国)10月7日电(记者查春明陈万军)中国海军舰艇编队7日上午结束了对法国的友好访问,驶离布雷斯特港,前往意大利继续进行访问。

  军舰离港前,法国海军大西洋战区司令雅克·盖尔布朗中将登上“深圳”号指挥舰,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东海舰队参谋长吴福春少将话别。中国驻法国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人华侨代表在布雷斯特港挥舞五星红旗为中国军舰送行。

  中国海军官兵在法国访问期间,与法国海军进行了多层面的接触和交流。5日,吴福春少将乘专机赴巴黎,拜会了法国海军参谋长巴泰上将,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巴泰上将对吴福春参谋长率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法国表示欢迎,认为中法两国军舰进行互访,必将会增进和加强中法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海军的了解和友谊,他本人也希望能早日到中国访问。中法两国海军官兵还互相参观了军舰,并进行了篮球和足球友谊赛。

  6日中午,编队指挥员吴福春少将出席了布雷斯特市市长代表在市政厅举行的午宴。当晚,吴福春少将在“深圳”舰举行答谢招待会,盖尔布朗中将和夫人等及中国驻法使馆公使、武官和华人华侨代表100多人出席。

  在法国访问期间,海军军乐团还在布雷斯特市中心广场为法国公众进行了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中法两国海军的交往始于1978年,随后两国海军进行了多次高层互访。法国海军舰艇编队曾7次访问中国,分别访问了上海和青岛。中国军舰这次是应法国海军的邀请,对法国海军进行的回访。(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