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塔联盟称取得重大胜利 百余名塔利班士兵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2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反塔势力10月7日称,在反对塔利班的斗争中取得了重大胜利,百名塔利班士兵已经缴械投降。

  据法新社报道,反塔势力发言人纳迪姆说,在阿富汗北部与乌兹别克斯坦接壤的萨曼甘省,6日晚间到7日白天,反塔势力与塔利班发生了激烈冲突,塔利班已经丧失了两个村庄。7日早晨,8名塔利班指挥官和100名士兵向反塔势力投降,13名当地村民被捕。

  纳迪姆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说:“他们听说美国将在今天晚上发动对塔利班的军事袭击,他们十分害怕,所以投降了。”

  塔利班官员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北方反塔联盟的发言人哈比尔告诉阿富汗伊斯兰媒体说,北方反塔联盟已经进入距离古尔省首府恰赫恰兰1.5公里处。

  哈比尔还说,10月6日,150名塔利班士兵加入反塔势力,恰赫恰兰“很快”将被攻陷。

  恰赫恰兰位于连接阿富汗西部、北部和中部的要道之中。(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