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发公开信痛批李登辉“吃果子不拜树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9: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李登辉恶骂国民党主席连战蠢笨,国民党决定发一封公开信给所有党员,信中痛批李登辉受国民党栽培,却不懂“吃果子拜树头”,恩将仇报。

  据《东森新闻报》报道,国民党日前派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委张哲琛送劝退信给李登辉,国民党曾拟妥温和版和强烈版两种版本,当时送交给李登辉的为措辞温和的一本,因为近日李登辉不断对连战进行批评,党内人士建议中央应把措辞强烈的内容对外公开。党中央今
天上午特别传真给报馆,以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名义向全体党员发表这封公开信。

  国民党这封致全党同志公开信中说明撤销前主席李登辉原因:台湾危急之秋,国民党艰困之际,李不思共赴党难,反而全力打击。并假稳定政局之名,行分裂国民党之实,徒令亲痛仇快。

  信中指出,国民党对撤销李登辉党籍一事至为遗憾,但壮士断腕,不得不然。回忆李登辉在国民党105年党庆晚会中的慷慨陈辞,“党是我们的母亲,你我是友爱的兄弟”等句言犹在耳,今日李登辉竟对国民党口诛笔伐,视母亲为寇雠,视兄弟如草芥,这种恩将仇报的作法,岂是“吃果子拜树头”之道?(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