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8名外国人员律师称:部分当事人会被宣判无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被塔利班拘捕的8名外国人员的律师10月7日表示,这桩案子将在下个星期得到解决,至少一部分当事人将被宣判无罪。

  据法新社报道,这位律师在接受德国一家报纸的采访时说,他相信至少一部分他的当事人会被塔利班法庭判定无罪。“事实上,这桩案子将在一周内结束。从理论上讲,法庭可以宣判他们死罪,但是伊斯兰法律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仁慈和宽宏,我希望这些因素也
同样适用于这个案子。”

  该律师还说,如果任何一名他的当事人被判有罪,他都会向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提起上诉。据悉,对于此案,奥马尔拥有最终的裁决权。

  据悉,被捕的8人都是“国际即时保护”组织的成员,其中有2名美国人、4名德国人和2名澳大利亚人。8月5日,塔利班以非法传播基督教为由关闭了该救援组织在阿境内的办事处,并将他们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16名阿富汗人。

  此前,塔利班曾提出如果美国放弃对阿富汗的军事威胁,这些人员将被无条件释放,但是这个提议遭到了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的拒绝。(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