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成功发射一颗名为“虹-1”号的军用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8: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7日电(记者栾海)莫斯科时间10月7日,俄罗斯成功发射了一颗名为“虹-1”号的军用卫星。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发射是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进行的。俄国防部所属的航天器试验控制总中心已收到了来自“虹-1”号卫星的遥感信号。目前,进入预定轨道的卫星的天线和太阳能电池板均已完全打开,卫星上的控制系统工作正常。

  俄罗斯航天兵司令佩尔米诺夫表示,“虹-1”号的成功入轨增强了俄航天器“队伍”的实力。今后,这颗卫星将为俄航天兵的指挥--测量系统服务。

  俄媒体此前曾报道说,为了弥补军用卫星的不足,俄航天兵与航空航天局已共同决定,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优先发射由国防部控制的军用卫星。(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