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普京有可能撤换俄罗斯军队的一些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8:04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北京时间10月6日2时47分报道,英国《泰晤士报》10月5日援引外交界的传闻刊登的一篇文章说:俄罗斯军队的一些领导人不满于普京总统最近一个月来推行的政策,因此俄罗斯军队上层有可能发生人事变动。

  《泰晤士报》在一篇题为“比许多北约国家更有用的盟友”的文章中写道:“普京近来所采取的接近西方的措施不仅让俄罗斯感到吃惊,也让一些外国感到吃惊。……俄罗斯军
队上层的情绪同普京的战略颇为抵触,以至于西方一些外交官都禁不住预测俄罗斯国防部有可能发生人事变动。”

  根据《泰晤士报》透露的信息,有可能撤换的人员之一就是俄军总参谋长阿纳托利·克瓦什宁大将。他至今都坚持西方不能使用前苏联中亚一些加盟共和国的军事基地以便用来进攻阿富汗。然而,这篇文章又说:诸如此类的强硬表态可以解释为“前苏联上个世纪80年代在阿富汗的灾难性行动给莫斯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

  其实,话又说回来,俄罗斯军队中的一些人事变动稍早些时候——在9月11日以前就发生了。离职的人员包括列昻尼德·伊瓦绍夫和瓦列里·马尼洛夫两位将军。西方称他们是“俄罗斯国防部中主要的鹰派人物”。(赵德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