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圆满结束访澳前往新西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7: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十月七日电(记者刘雨生)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今天上午离开悉尼港前往新西兰。

  由“宜昌”号导弹护卫舰和“太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是在海军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福成少将的率领下,于九月十六日从广东湛江港出发,十月二日抵达澳大利亚悉尼港的。

  连日来,中国海军将士与澳大利亚海军进行了军事交流活动,参观访问了悉尼多处地方,广泛接触了澳洲各界人士,进行了多方面的友好交往,并和当地华人华侨举行联欢。随舰来访的中国海军军乐团分别在达令港、岩石区和中国城嘉年华会上进行了具有极高艺术水准的演出,受到澳洲华人华侨和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此次访问澳大利亚,进一步促进和加深了中澳两国之间的交流、了解和友谊,中澳双方对此次访问获得圆满成功都表示欢迎和祝贺。

  今天上午,“宜昌”号导弹护卫舰离开悉尼港前,澳大利亚海军少将斯密斯、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廖志洪、副总领事施隆壮及总领馆工作人员到场送行,悉尼华人华侨一百多人手持五星红旗热烈欢送来自故乡的亲人。华人舞狮队的精彩表演,突显了华人华侨对故乡亲人恋恋不舍之情。他们希望中国海军将士们保重身体,并祝他们访问新西兰获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