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增兵八千到与乌兹别克边境地区布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7: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消息:阿富汗局势愈益紧张,美军特种部队开抵乌兹别克之际,塔利班增派八千士兵到接壤乌兹别克的边境布防。

  塔利班又警告乌兹别克切勿协助美国攻击阿富汗,否则会向乌兹别克袭击报复。

  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引述塔利班国防部发言人称,虽然在乌兹别克边境沿线早已部署
了士兵,但由于美国派兵到乌兹别克,塔利班需要增兵应付。发言人声称会与美国战斗到底,绝不屈服。

  有报道称,三架美军运输机已经抵达乌兹别克部署,而美军第十山地师的一千名精锐士兵也已飞抵乌兹别克南部一个机场。

  乌兹别克总统卡里莫夫答应开放领空,让美军飞机和直升机执行搜索及拯救任务。不过他强调,美军不可以利用乌兹别克的空军基地,对阿富汗发动攻击。

  美国和英国没有评论塔利班部队昨天攻击两架来历不明飞机的事件,塔利班向在喀布尔上空的目标发射高射炮和导弹,没有击中。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