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官员表示今天将释放英国女记者(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7:48 中国新闻网

被扣的英国女记者

  中新网香港10月7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一名高层官员表示,上月因非法入境被捕的英国《星期日快报》女记者里德利,将于今天获得释放。

  塔利班于昨天表示,最高领袖奥马尔已下令将该名女记者释放。美联社则引述塔利班新闻部长说,里德利很可能于今天获释。不过,这位官员未有透露她获释的确实时间,以及里德利得到自由后,会否实时离开阿富汗。

  43岁的里德利于9月下旬在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阿富汗境内被捕。当时,她身穿阿富汗妇女的传统服装,没有携带护照和阿富汗入境签证。同她一起被捕的还有两名向导。

  塔利班指控她非法入境,先将她扣押在贾拉拉巴德,后来再押解往喀布尔。塔利班曾经表示,若证实她并非间谍,会将她驱逐出境。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