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已经同意向联合国支付拖欠的5亿多美元会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7: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同意向联合国支付拖欠的5.82亿美元会费。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众议院在9月24日投票通过了向联合国支付拖欠的5.82亿美元的会费。而美国参议院早在今年2月7日就以99对0通过了这项决议。

  而就在美国众议院投票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还发表讲话,表示联合国应当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扮演主要角色。

  2001年12月23日,第55届联大全体会议通过了新的联合国经常性预算和维和经费分摊比例方案。根据这一决议,美国分摊的联合国经常性预算的比例从原来的25%减少到22%,其分摊的维和经费的比例也由原来的31%下降到25%。

  但是,即使在补交齐5.82亿美元会费后,美国仍拖欠联合国会费数亿美元。美方曾经表示要在2002年底联合国完成必要的机构改革后才肯补交剩余的拖欠会费。联大决议规定,如果美国到2003年还未能全部交纳所欠的联合国会费,其会费分摊比例将恢复到该决议通过以前的水平。(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