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之音称搭载1000名士兵的美战机飞抵乌兹别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6:08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美国华盛顿时间10月7日(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美国之音”电台7日报道,搭载第一批大约1000名士兵的美军战机已飞抵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南部地区,这些部署到乌兹别克斯坦的士兵将为美军针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地面支援。

  “美国之音”援引乌兹别克斯坦官员的话称,至少有三架美军战机按照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先前达成的协议降落于乌境内一座未透露名称的机
场。

  就在这几架战机飞抵乌兹别克斯坦之前几小时,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防空部队还向两架据称在喀布尔上空执行侦察任务的美军间谍飞机发射了高炮,但未能击落任何一架美军间谍飞机。

  乌兹别克斯坦是阿富汗北部的邻国,该国于本周五同意美军使用其境内一座空军基地,但仅用于起降执行人道救援行动的飞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