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情报部长呼吁:应由联合国来领导反恐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情报部长阿里·尤尼西10月7日表示,如果各国能够就恐怖主义的定义达成一个法律上可接受的一致意见,伊朗愿意加入由联合国领导的国际反恐怖主义战争。

  法新社援引德黑兰一家报纸的报道称,尤尼西说:“如果各国找到了一个正确的、公正的和法律上可接受的恐怖主义定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愿意加入反恐怖主义战争。”

  他还说:“国际社会不必非要接受美国和英国定义的恐怖主义。我们能够接受的是联合国对恐怖主义的立场。我对地区和全球的形势感到担忧。伊朗曾经饱受恐怖主义之苦,如今它已经做好准备,同各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据悉,这是9·11恐怖事件之后伊朗情报部长首次发表相关言论。9·11事件发生后,伊朗政府立刻谴责了恐怖分子的行为,但是也强调,该国不会参与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并坚持认为任何这类的行动都应该由联合国领导。

  同时,伊朗还强烈反对针对穆斯林国家阿富汗采取任何军事打击行动,并要求美国出示本·拉登是主要嫌疑人的证据。据悉,伊朗从1980年开始同美国断绝了外交关系。(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