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乌边境十分寂静 无大战前紧张气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5: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塔利班已经在阿乌边境增派数千名士兵,但是乌兹别克的边境上仍然十分的寂静,并无大战前紧张的火药味道。

  据法新社报道,乌兹别克边防保卫部队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说:“这里还是那么平静,我们的工作还和以前一样。”但美军和塔利班方面在该地区的军事部署行动似乎表明这将是大战前最后的平静。

  周六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塔利班时间不多了”,暗示即将开始军事行动的讲话后不久,美国第10山地师的1000名精英士兵已到达抵达了乌兹别克斯坦境内,而此无疑是美国派驻地面部队的先头部队。

  而塔利班方面面对美军的行动也不甘示弱,据阿富汗新闻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已经向阿富汗与乌兹别克斯坦边境处又增派了数千名士兵,其中还包括不少新招入伍的士兵。

  塔利班表示他们现在有4万至6万人的部队已经在等候迎接美国的任何打击,他们将为自己的尊严而战斗到最后一人。(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