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方反塔联盟禁飞两天 疑为美英军事行动让路(2)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5: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北方反塔联盟10月7日表示,该联盟飞往潘杰希尔谷地的直升机将停飞两天。

  北方反塔联盟没有解释此举的具体原因。其外长阿朴杜拉在电话中告诉路透社记者说:“今明两天都不会有飞机飞往潘杰希尔谷地,或许后天(飞机可以恢复)。”但这是在美英暗示对塔利班将很快采取军事行动后,北方联盟第一次宣布禁飞。

  阿朴杜拉说:“以前停飞是由于天气原因,但是现在另有他由。”当记者问北方联盟是否已经关闭其领空,阿朴杜拉说:“没有。”由于大风天气,北方联盟的飞机本周没有进入或离开潘杰希尔谷地,但是天气自10月6日以来逐渐好转,至少有一架飞机已经离开该谷地。

  潘杰希尔谷地位于喀布尔北部,靠近塔吉克边境,是北方反塔联盟的据点。(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