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在阿乌边境积极部署 战争一触即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4: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当局10月7日向阿富汗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派遣了数千名士兵,以防美国可能发动的军事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告诉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说:“我们已经在所有重要地区布置了兵力,因为我们是为荣誉而战。我们永远不会屈从于美国,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他说,8000名塔利班士兵已经分布在乌兹别克斯坦北部边境,其中包括他们增派的兵力。此举相信是针对美国先前向乌兹别克斯坦派遣1000名士兵的行动。

  与此同时,塔利班也向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60公里处的巴格伦派遣了1000名士兵,因为该地区是塔利班政权和北方反塔联盟的必争之地。

  塔利班声称,他们有4万到6万的兵力,随时准备战斗。

  到目前为止,美国在阿富汗周边地区共部署了3.5万名士兵,350架飞机及3个航母编队。英国在阿曼的2.3万名士兵也随时准备加入战斗。(张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