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前外长称巴基斯坦3年前就提出让拉登离开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4:2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时间10月7日(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巴基斯坦一位前外长今日透露,巴基斯坦方面早在三年前就主动向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提出让本-拉登乘坐巴方提供的飞机离开阿富汗前往他本人选择的地点落脚,但遭到了塔利班的拒绝。

  萨塔伊-阿齐兹还是在谢里夫执政时担任过巴基斯坦的外交部长,他在接受采访时披露,1998年本-拉登被指控涉嫌美国驻肯尼亚和塔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于是巴基斯坦政府就
在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对塔利班实施经济制裁之前提出为拉登提供包机离开阿富汗。但是,阿齐兹说:“这一提议遭到了塔利班的拒绝。”

  阿齐兹说:“如果当时塔利班接受了我们的提议,那么他们现在就可以避免面临军事打击的威胁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