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行动正在成型 美反恐怖指挥中心可能设在沙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3:39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美国对恐怖主义宣战三星期以来,军事行动正在成型--在巴基斯坦收集情报;空中打击从阿曼或航空母舰上发起;地面部队在乌兹别克斯坦支持在阿富汗的特别军事力量;指挥中心则可能设立在沙特。

  虽然如此,但问题仍然存在:美军整装待发,可到底在什么时候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还是不清楚。该地区的盟国没有经过考验,也不够“热情”。五角大楼该如何制定这个有潜在
不稳定因素的地区的作战计划呢?

  专家建议,美国空军可被允许在沙特境内建立新的指挥中心以指导空中行动和提供燃料--即使不可以发动袭击的话。

  另有观点认为,如果有其他选择,那么向沙特索要更多是无意义的,会使皇室面临更多的国内压力。

  分析家认为,阿曼苏丹在1980年就同意美国安置军事装备,并有阿曼基地的紧急使用权。阿曼能为在阿富汗境内的行动提供关键的准备基地,并有两个机场可以使战机不使用伊朗领空而飞越阿曼湾和阿拉伯海直接打击阿富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