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向澳海军驱逐表示抗议 部分偷渡者开始跳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3: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政府10月7日发布消息表示,在澳海军拦截并驱逐偷渡船时,船上的一些偷渡者开始跳海。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移民局局长菲利浦还说,海军已经向他报告,偷渡船上的一些孩子也被扔进大海,以示对澳海军驱逐行为的抗议。

  菲利浦还表示:“他们这样做会给我们带来麻烦。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我们)向其投掷救生衣,他们也不会用。”

  目前,偷渡者似乎正在胁迫澳大利亚方面接受他们。菲利浦猜测,一定是船上的蛇头告诉他们这样做的,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的退路了。

  菲利浦认为,偷渡者此举是对澳大利亚当局处理难民问题政策的挑战,“我觉得这将成为我处理的最棘手的一次事件了”。(张鑫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