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政府军和阿布沙耶夫叛乱武装激烈交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3: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政府军和与本·拉登有关的阿布沙耶夫叛乱武装本周日(10月7日)在菲律宾南部的巴锡兰岛遭遇,双方激烈交火,目前尚无伤亡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警方和军方接到报告说阿布沙耶夫武装正躲藏在距巴锡兰岛的首府伊莎贝拉7公里处的一个村庄里。一名拒绝透露自己姓名的警方官员说,政府军和叛乱份子已经交火,叛乱份子立刻得到了其同伴的支持。

  阿布沙耶夫武装曾于10月2日袭击了巴锡兰岛的首府伊莎贝拉。在冲突中2名平民和一名士兵死亡。警方认为这次袭击是为了引开警方对于他们劫持人质事件的注意。他们在巴锡兰岛劫持的人质中包括了2名美国人及16名菲律宾人。

  已有5000名士兵被派往巴锡兰岛,他们将解救人质及剿灭叛乱份子。(张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