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在阿乌边界增派8000名士兵 声称会战斗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2: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时间10月7日上午(北京时间10月7日中午)消息,据总部位于巴基斯坦的阿富汗新闻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表示,其已在阿富汗与乌兹别克斯坦接壤的边界处又增派了8000名士兵。

  该新闻社援引未透露姓名的塔利班国防消息人士的话称,虽然此前塔利班已在上述边界地区部署了几千名士兵,但当塔利班得知美国已向乌兹别克斯坦派遣了1000人左右的部队
之后认为有必要向该地区增派作战力量。

  据报道,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在所有重要地区布置了兵力,因为我们是为荣誉而战。我们永远不会屈从于美国,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在会晤来访的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时曾表示,乌方将为美军的运输机、直升机以及作战部队开放一座空军基地,不过该基地只能用作执行人道救援任务的飞机的起降地。此前,美国军方向乌兹别克斯坦派出了大约1000名士兵。(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