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再次拦截偷渡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2: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皮特·雷斯于当地时间10月7日表示,澳大利亚海军当天拦截一支载有300多名偷渡者的小船,并准备对其进行驱逐。

  据法新社报道,澳海军是在距离澳大利亚圣诞岛120海里处发现这支偷渡船的。这支小船上的300多名偷渡者主要为伊拉克人,偷渡船的装备较好。偷渡者意图明显,是想进入澳大利亚领域寻求庇护。

  雷斯表示,一旦小船进入澳大利亚领海,澳海军将迅速将其驱逐至公海。

  澳大利亚的圣诞岛位于印度洋内,据澳大利亚本土2500公里,但是距离印尼爪哇岛则只有大约350公里。所以一直是国际蛇头用于偷渡的目的地。

  在今年8月发生阿富汗偷渡难民事件之后,圣诞岛更是举世关注。在这之后,澳大利亚用军舰将数百名难民送往了太平洋岛国瑙鲁,澳海军还获准驱逐其境内的偷渡船。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向瑙鲁提供了2000万美元,用于建立难民营等项目的开支。(张鑫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