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健康大师认为拉登如喜欢中餐就会正常得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2: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消息:美国著名的健康大师卓普拉(Deepak Chopra)认为,恐怖份子本·拉登若喜欢中国菜,有人爱,有信得过的知心好友,和子女关系良好,就会正常得多。

  已经出版了二十七本身体与精神健康自助指导书籍的卓普拉,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访问时指出,晚上到唐人街好好吃一顿中餐,然后吹吹凉风,天下没有什么冲突不能解决的。

  据“中央社”报道,他这番话似乎不是针对访问他的华裔记者黄明珍(Jan Wong)而言,而是他多年对身心健康的研究心得。他强调阴阳调和、水火既济的重要,中国菜最讲究“调和”——一桌菜有蒸、炒、煮、炸等做法,也有鸡鸭、鱼肉材料的调和,因此他认为,中餐对宾拉登这种极端份子会有调和作用。

  他的近著《越活越年轻,越活越长命》(GrowYounger, Live Longer),就对火气大的美国人提倡多喝水,耐性地细嚼慢咽,因为皱纹的起因就是水分消失。

  也是医师出身的卓普拉说,他的家值两百万美元,大多数心脏科医生住比他贵的房子,但是“我很出名,他们就不见得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