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为老不尊出言不逊 再骂连战马英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2: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7日消息:台北讯,李登辉六日到台北县替“台湾团结联盟”“立委”候选人站台时,又口没遮拦,再向连战及马英九发炮。

  李登辉称,“有人说台联利用我这个老人,不要说这种话,我是为台湾拚,不是为台联拚”。对于连战说他教坏囝仔大小,李登辉说,“那有!相反的,是很好的教育”、“要骂让他去骂”!不过,他还是回嘴说,“前几天,我才说有个政治学博士,就有人跳出来承
认,真是憨到彻底”!

  据东森新闻报道,李登辉在另一场合话锋一转,再批台北市长马英九,他说:“我作过台北市民,作市长不是这样的。”他说,有人带一些青少年玩耍,嘻嘻哈哈的过日子,“好象宝贝一样,我老人家要是不出来讲话,没有人敢出来讲。”李登辉说,“(台北市长)如果只是和孩子玩,就请一个人去不就好了。”他向台下的群众强调,会讲话的不见得会做事。

  台岛年底“大选”进入倒数计时阶段,各党参选人也陆续成立竞选总部,昨(六)日上午,仅台北县一地,就有多位“立委”参选人宣布成立竞选总部,而包括李登辉、宋楚瑜、马英九等重量级政治人物,也都不约而同齐聚台北县,为各自政党的“立委”参选人站台造势。

  李登辉上午提出“立委减半”的诉求,并要连战别对“可怜的政治学博士”一词对号入座。宋楚瑜不忘“挺马”,盛赞马英九为了争取水患救灾款,不惜跟“总统”下跪的精神。六日上午,三巨头聚集北县发声,虽然都未碰面,但隔空交火、交互支持掩护的味道极浓,颇受外界瞩目。

  这是李登辉、宋楚瑜、马英九三人第一次同时齐聚在台北县发声。三人虽然不碰面,但隔空交火、较劲的意味甚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