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向阿富汗难民提供6亿美元人道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6日在日内瓦宣布,国际社会将向阿富汗难民提供6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据国际台报道,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主任奥希马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除联合国机构外,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22个国家参加了在日内瓦举行的为期两天的“阿富汗难民和流离失所者论坛”会议,与会各国均表示支持联合国有关援助阿富汗难民的应
急计划。

  此次论坛是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提出的向阿富汗提供援助以避免发生人道主义灾难的基础上召开的,目的是落实联合国各机构及捐助国提供援助的具体数额。

  出席此次论坛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已决定向联合国难民署捐赠一些物资,用于安置巴基斯坦境内的阿富汗难民。中国将继续关注阿富汗形势的发展及其对邻国的影响,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行动,为缓解阿富汗难民危机做出自己的贡献。

  沙祖康强调,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当务之急是消除阿富汗人民的恐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