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七国集团制定《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行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王建生严锋) 西方7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6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制定了《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行动计划》。

  这是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7国财长和央行行长首次举行面对面的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说,7国一致承诺将积极追查和阻截恐怖分子的资产,并将打击涉嫌资助恐怖分子的个人和国家。

  《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行动计划》的内容包括以下4个方面:第一,更积极地实施国际制裁以切断恐怖主义的财源。7国表示,将实施联合国安理会要求所有国家冻结本·拉丹和其支持者以及世界上一切恐怖分子的金融资产的1333号和1373号决议。7国集团的各成员国都将尽快批准《制止为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并同时将考虑采取其他措施加强合作,确保击垮恐怖分子的整个金融网络。

  第二,设在巴黎的反洗钱金融行动小组在打击恐怖主义财源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为此,反洗钱金融行动小组将于本月底在华盛顿举行特别会议,重点是制定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特别措施。

  第三,增强各国金融情报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行动计划》呼吁所有国家都尽快建立有效的反洗钱金融情报机构,以及恐怖分子资产追查中心。此外,7国还表示将推动各国金融情报机构之间的合作,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地实现信息共享。

  第四,全球各地的金融监管者应加倍努力确保金融部门不被恐怖分子所利用。

  行动计划最后呼吁所有国家的政府与7国携手合作,一起切断恐怖分子得以实施罪恶行动的资源。(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